Tuesday, October 13, 2009

一句算了

曾经,死党在我中学时的纪念册里这么写着:“你唯一令我们很不喜欢的一点就是你实在是不会配合别人,其实,配合一下会死哦?!你要是配合了,大家也会开心的你知不知道!”这句话我到现在还印象深刻,它一直留在我的脑海中,所以,当时的我对自己说,我必须改掉这样的性格。就这样,只要是我觉得不会浪费我的时间,不会伤害我的事,我都会极力配合,我会很爽快地说:去哪儿啊?好啊~~走啊~~也发现,那种感觉真的很棒,大家都开心的感觉真好啊~

其实,坚持做那件事情,原因只有一个,友谊嘛。毕竟这真的是个很难得的机会。

他说:这也叫难得,那也叫难得,这世界不是都存在着很多难得吗?!我说:其实我们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去。他说:如果我就那么容易配合别人,那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做的是什么!....听着听着,我仿佛看到了我中学时那种固执的样子,原来我以前是那么地讨人厌。他用他的道理把我给说得无言了,也把我给说得失望了,更可悲的是,他把我说得连我自己也变得越来越不喜欢他这个人了。

主催的那个人永远都是很累人的,那些只会选择当被动的人是永远都不会了解主催人的心情的。有时候真的很不了解为何之前已经答应说可以了的人,到最后在我们认真讨论时却不给予适当的支持。撇除那些真的有重要事情做的人,其他的呢,却选择静静地,或更离谱的是用爱理不理的态度面对那场面。这跟被泼冷水有什么两样呢。有时候,你们知不知道,你们那霎那的支持真的是对那些主催人是一种肯定,更是令他们继续坚持下去的动力。可是,偏偏在我们这群里是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他们说这事儿过后再决定吧。过后?有多少个过后可以让我们蹉跎呢?有些事情,如果不快点进行的话,一拖再拖,下场只会是一场空而已。

“算了”这句话,也许对其他人来说也不过如此,可对我来说不只包含了淡淡地无奈感更包含了重重地失望感啊。所以我说,做主催的那个人是很累人的,当然,我以后再也不想当了!好吧,就让它这么地算了吧…..

4 comments:

  1. 失望,算了,无言。。。。
    不要在当主催了。。。

    ReplyDelete
  2. 真的辛苦,但是,真的甘心这样放弃吗?其实我觉得,很多事情,如果不是你们坚持要做,我相信,我们的回忆里,会少了很多很多。。。谢谢你们。。。不好意思,之前,好多事情,都无法好好配合。。这次,虽然很可能是最后一次,但是,真的无法配合。。。但愿,毕业前,我们还能有一些小小的搞作吧~~加油~~

    ReplyDelete
  3. 香蕉头:当然在这件事里,你并没有错。其实我也不想放弃,只是情势不由得我们不去放弃了。我也但愿,毕业前可以有个小小的旅程,可是,很抱歉,我决不会再是那个主催的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