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九年

九年
人生有多少个九年可以挥霍呢

还记得
九年前
12岁的我还在念小学
还是个懵懵懂懂的小孩
只会顾着玩乐
耍脾气顶嘴是我的专长
是个很叛逆很任性的小孩

九年后的今天
21岁的我已经是个大学生了
已变成了一个超现实的家伙
脑袋里全都
装满了勇气
装满了抱负
装满了理想

这九年来
所发生在我身上的种种的
伤心开心懊恼的事情
我都熬过来了
我没白活了
至少
我做到了
自己所要求的
至少
我已在心中自己为自己鼓掌了

作家吴淡如曾说过
"一步一步往理想前走的人
一回頭往往也會驚訝
自己甚麼時候已經走過萬水千山
當初最難爬的第一座山尖
如今在眼中
竟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土丘"

再过九年后呢
30岁的我是否已经完成自己的梦
还是还在原地踏步
或者更糟的是也许经已不在人世了
没人知晓
未来的九年岁月里
可是我人生重要的阶段啊
九年后的未来
我到底在干嘛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