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8, 2009

祝福她。

今天才知道原来大马广告与电影著名导演雅斯敏阿末(Yasmin Ahmad)逝世了。天啊~~我怎么可以今天才知道。怪就怪在我这几天都没有追踪新闻。这几天都忙着在赶报告,根本没时间去看新闻啊。

说真,她是我蛮欣赏的本地导演。因为她的作品风格总是淡雅的,她也總是以一种淡泊的口吻、优雅的姿态,述说着一些最简单、最平凡,关于各种族日常生活的一些故事,也就因为这样它才能深深地感动了我们。她的作品总宣扬着亲情温馨,以及爱情可以跨越肤色、种族和宗教的界限。无可否认,她确实做到了。

今年她为新加坡社区发展部所拍拍摄了一支“支持婚姻”广告片(funeral),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支广告,因为它确确实实地点破了“沒人是完美的,所谓真正的愛情就是接受你伴侶的不完美”這个命题。

她的逝世真的令我觉得很愕然,惋惜甚至是痛心。毕竟她是那么地优秀,她所执导的不管是电影还是广告都好总是那么的触动人心甚至是震撼人心。算了算,大马著名的导演5根手指可以数得出来,其中一个就是她了。真的觉得很可惜,大马已经没什么值得我们去依靠去信赖的导演了,现在她也走了,我只能说,她的逝世将是电影及广告业的一大损失。

在这里,祝福她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