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是时候领悟了。

今天已经是星期四了,每每到了今天我就变得比较轻松了,只因星期五完全没课哦。不过,在这一个礼拜以来,确实陆陆续续发生了些事情。不管是伤心地也好,开心地也好,当然也还包括了些淡淡地无奈与感慨。

人生就好像一把磁铁,当你开心时,所有好事都会被你给吸过来了;相反地,当你不开心时,所有不好的事都会紧随着你。最近,我就学会了选择用开心的心情去过每一天。果然,心态一变,所有不开心的事就变得不那么讨厌了。就好像今天在学校所发生的事,其实那些事足以让我陷入悲伤中。可是,当时的我反而觉得没什么大不了。我想,以前的我总是把很多事情给复杂化了,所以才那么执著与懊恼以及难以抉择。其实很多事情都可以很简单化,只是看自己如何去想罢了。现在,领悟了这个道理,很棒。至少还来得及。

最近,我都喜欢选择保持沉默,尤其是听到了些很难堪的话语。我真的不想去争辩了,好累。何必在乎别人的想法。我就是我。他们不友善的言语将是我的推动力,我该感激他们吗?!不,我不会感激他们,我并不是那么善良的人。我对我自己说,往后的我绝不会比他们逊色。

另外,昨天傍晚也约了朋友去跑步,难得最近那么得空,再加上想想也好多年没做运动了。回来后就跟房友们去吃晚餐。那种感觉其实真的很棒,可以温暖人心。我好喜欢。我还不知足吗?是的,我应该知足了。

其实,我是可以过得很充实地。。

5 comments:

  1. 人生就好像一把磁铁,当你开心时,所有好事都会被你给吸过来了;相反地,当你不开心时,所有不好的事都会紧随着你。最近,我就学会了选择用开心的心情去过每一天。果然,心态一变,所有不开心的事就变得不那么讨厌了。

    真的完全赞同你,感慨良多啊!!有些人就是太转牛角尖了,而让自己短短几十年的生活白活。。。知足常乐这句绝对是至理名言,千百年来做人何尝不应如此呢?开心也是一天伤心也是一天,又何必为了芝麻绿豆的事情而让自己痛苦呢?

    真的很开心你终于想开了,我的素婷真的长大了不少。。。喜欢以前鲁莽的你,更喜欢现在豁达的你,总之,我衷心祝福你!!

    ReplyDelete
  2. 对啊
    人总是爱钻牛角尖
    何必呢
    我觉得
    自己确实成长了不少
    我不知道以前的我是好还是不好
    我只知道
    我不想再那样了

    谢谢妳的祝福哦
    我最爱的毛毛虫朋友
    我也祝福妳哦

    ReplyDelete
  3. 你好像变了耶。。
    变得更棒了。。
    不错哦。。

    加油哦~

    :P

    ReplyDelete
  4. 我想我在成长中
    我希望
    我可以变得更豁达
    嗯对
    谢谢你哦阿徐
    往后
    我会让你看到个更不一样的我
    你也加油噢

    ReplyDelete
  5. 愿我也能和你一起成长,我永远最爱的babi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