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1, 2009

第十四间房(Room 14)

上个礼拜拍摄才刚结束。呼~~~拍戏固然是真的很辛苦~不过,我想找演员更辛苦吧~~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抽空时间陪着我们进行为期将近3天的拍摄啊,所有演员们的对白及动作我们总是重复了再重复。所以真的很感激我影片里的演员们,辛苦你们了。当然还有提供场地的玉琴姐姐....谢谢你哦!!

在还没怕摄前,讲师(Prof. Hatta)告诉我们说,每组只会提供一卷film, 而每卷film需要RM600,每卷就只有那么短短的11分钟。所以我们每个场景在拍摄前都必须考量得很清楚。可以想象,我们每个所要拍的镜头是要很小心,NG当然能免则免啊。非常庆幸的是,我找的演员都很专业,都是一次OK。我还记得我们在拍摄中,也被逼删除了某些镜头。

这次的拍摄,只是真的觉得很累,尤其是打灯光方面,真的是要了我们的命。其实打灯光是为了让我们影片有足够的光度,所以才需要灯光来增加或减少光度,我们必须把灯光调到所要达到的光度,真的很难,当然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影片看起来更动人,我们有时甚至是用了将近2个小时来调灯光,就只为了那么区区的一个场景。学校共提供了7个灯光给我们,甚至有些场景,我们也会用足7个灯光。可以想象,当一个人在被7个灯光的照射下是多么的热~~~~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有猛飙汗的权利。

我只想说,拍摄真的很辛苦。我记得在我第二学年第一次拍摄时,我们的讲师(En. Prasad)跟我们说了一句话:“拍摄很辛苦,但无论是多那么烂的做品,他们付出的代价与时间都是很多的,所以我们不要小看任何一部戏。”我确确实实可以领悟这个道理也非常赞同,以前看戏总喜欢批评,可是,如果要是自己去拍摄的话,未必会比它好。

说真的,在这次的拍摄中,我并不表现得很积极。只是想快点过了它就好了。说难听些应该是随便吧。也没有以前那么压力了,可能是我的组员都比较强,所以我还蛮放心的吧。无论如何,拍摄还是结束了,真的觉得很开心。不过,紧接下来的是要剪辑了,这也是很考功夫的。加油吧~~^^…



我的组员们(由左去右:我,丽音,湾婷,慧萍,lourdes gason)~~yeah~~~
多谢女主角(中间那位美玲)与两位"K leh feh"(左:雪凤与右:玉红)~~哈哈开玩笑~~我当然也要来一张与她们的合照啊~~嘿嘿
鬼~~~快跑~~

我组的camera man.....辛苦你了^^"....

这一生人中竟然有机会与"鬼"合照~~我应该觉得荣幸才是。。哈哈。。

我们的tutor(Khaled)~~来自巴基斯坦....他的英文噢,我真的是他妈的听不懂咧~~哈哈
麦来乱啦~~没看到我们在很努力地打灯光中哦?!~~呵呵....

哇老~~到底是 I love u 还是 u love I ?? 搞不清楚了

大家真爱摆pose呐~~
好严肃哦.....怕怕...有杀气
终于笑了....呵呵....这才对嘛....难得我们足球队也进军4强了....哇哈哈~~

虽然拍得不是很漂亮,不过还是很喜欢这张照片给我的感觉^^

4 comments:

  1. 美玲是你的女主角?难以相信!!但是你找对人,她就那么的爱演。。哈哈~~~
    不妨upload你为剪接的11分钟短片上来看看叻。。可以吗?嘻嘻。。。

    ReplyDelete
  2. Good job~~~ur course so interesting~~jia you!!!

    ReplyDelete
  3. koby:哈哈。。是啊~~美玲是我的女主角,为什么难以置信咧?!她还蛮会演的,也很配合,真的很不错哦!好~~没问题~~~剪接好了再给你们看^^....

    mimi: but so tired...thanks ya....hahaha....

    ReplyDelete
  4. yaya...i want to have a look at it too....im sure its a nice video...heh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