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我会记住自己今天的模样

今天下午跑到去理发了,呼~~~终于也给我剪掉我这对我来说还挺累赘的发丝了。随后,由于在理发时看到了该理发店的员工在享受地喝着冰奶茶,望着望着,再加上大港这该死的炎热天气,好吧~理完发后就决定直接跑到了以前熟悉的kopitiam买一包冷冻的奶茶。

在那间kopitiam遇见了很多很熟悉的uncle。还记得3年前,那时在TOTO工作了将近2个月,里头也认识了很多很多不同类型的uncle。而通常TOTO老板娘总会给不同的uncle取名字,而那些uncle也好像很喜欢她为他们取的名字一样,也许是叫下叫下,结果变成习惯了吧。就好像,Kopitiam的老板就还真的叫kopitiam。每当他来买字时,我总爱麻烦他帮我。我总喜欢这么对他说:“kopitiam,我要一包teh ais 哦!不要那么甜。”“kopitiam,帮去跟跑马拿昨晚开的字给我”“kopitiam,帮我去买30块电话卡啦”...呵呵...

当然还有其他uncle的花名如ah lei gia ,叽喳公,ah toh,阿水,阿伯,sotong,ikan,等等...哈哈~我还记得,ah lei gia总喜欢花言巧语,基本上,在我开心时,他的花言巧语对我来说确实听起来还挺享受的;可在我心情不好时,他的花言巧语对我来说却是种性骚扰了啦~不要惹我啦~所以,在心情不好时,我就会用福建话对他说:ah lei gia,ri mai gak wa gong wue(你不要跟我说话)! 哈哈~

所以,kopitiam说我有头风是没错的。kopitiam说,一下子我心情好时什么都可以聊,过多一阵子心情不好时我的脸是臭得可以。在这里要澄清下哦~在TOTO工作,一个再怎么脾气好的都会被搞得脾气坏,有些顾客真的是无理取闹到了极点,不说脏话真的对不起自己。我还记得有次我好声好气的回答顾客的问题怎却换来了对反的暴躁回应,这这种情况下,再加上我当时的脾气,吼~~~~忍无可忍,破口大骂了啦~ >.< ...


顾客们的口头禅通常都是:“帮我好好打,中了请你吃KFC!”...通常,听了他们这么说后,我总会为他们牺牲那么短短的几秒钟来祷告。可总是没办法带旺他们,可能是我带塞的关系吧~哈哈哈~ 无可否认,我确实很会跟他们打交道,可真的要看心情啦~嘿嘿~

大港啊大港始终是一座很宁静很悠闲的小镇。里头没有所谓的明争暗斗,没有所谓的勾心斗角,一切一切就是那么平静那么自然。那感觉就好像,在大港,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船到桥头就自然一定会变直一样。虽然缺乏了娱乐消遣,但,我更喜欢这样,至少可以保存大港的原汁原味。







可我怎么感觉还是觉得缺少了什么似的...




这两首歌。字字如心声。



就算伤了又怎样,至少我很坚强我很坦荡。

3年了,回头看看现在的自己,除了脾气稍微好了点之外,其他的都好像还是一样。我似乎没什么改变。这不是我想要的。有个朋友告诉我,我必须改掉自己的某些个性,当然也包括了爱说脏话以及爱说不良口头禅的嗜好,才会离成功越来越靠近。我会。我一定会。我会让自己变得更有特色。我更想让自己活得更有尊严。这是我对自己的其中一个承诺。



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


在这些日子以来,我看不到自己的方向,更看不到自己的所在位置。我很茫然,甚至慌张了。我希望有个谁愿意站出来为我指点迷津。我更希望有个谁毫不吝啬的愿意扶我一把。可是往往就只有自己可以打救自己。真的是这样吗?我明白。这我都明白。可我还需要些时间。

2 comments:

  1. 原来你有做过 “man li(万字)" 哦。。
    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
    我没告诉过你吗?
    嘿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