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9, 2009

买了星期六的巴士票了。

这个票子买得还蛮早的。早上9点钟。也不是很想家,只是家永远是个充电站啊。记得作家吴淡如曾说过:人们只有在伤心受委屈时才会想家。是有道理,可我并没有受什么委屈,也许伤心的成份多多少少有一点了。想法总是悲观的我,一样事情,我可以反反复复想了好久好久,好多好多。可出来的东西也总是反面的。可笑吧?!有时连我也不能原谅我自己。

算了算,17岁从我第一次离家去服兵役,18岁去了彭亨的大学预科班,19岁来了槟城念大学直到现在。我回家的次数是少之又少。可以说我是个不念家的人,也可以说对于当时情况的我来说,离开家反而会更好吧,只觉得家里给我了好多无形中的压力。当时的我是很懦弱的,我选择逃避了。幸运的是,现在的那头家,变了,变得比较好了,我也变得比较喜欢回家了。

再加上,我是个很少拨电话回家的人。而我父母也很少拨过来,可能2个月一次吧,而每通电话是绝不超过5分钟。说真,我真的没什么话要跟父母聊的,从小到大都是这样。不过,想想是因为家庭环境吧。也许是我父母觉得我独立,就懒得理我了。。呵呵。。其实,有时我还真的不能理解那些天天都要拨电话回家汇报的朋友。

要回家了,有开心了,有点想念我那品学兼优的小妹了。说起她,突然令我想起了一件事。我记得之前我把我的IC卡丢给她,要她帮我去复印。五分钟后,她哭着脸并推着自行车回来,这可轰动了我们全家,我也突然觉得有种不祥的预感,原来她发生了小小的车祸。果然,我被我爸骂得狗血淋头。当时心情真的糟透了,结果我妹过后走过来跟我说等下乘爸不留意时再帮我去复印噜,还要我不要生气。结果我说嗯,照样把那张IC卡丢给她。哈哈~~我记得每当我跟我朋友提起这件事时,他们都骂我说我很坏,没资格当一个姐姐。我说还好啦~~我告诉他们说我姐他们以前也是这样对我的耶~~不要大惊小怪啦~~呵呵~~算了,我一定要做个好姐姐,我决定回去后带她去吃KFC了,呵呵~~~

当然,无论如何在回家前我必须把所有课业给整理好,不想把这些有的没的也一起带回家。基本上回到家里,我是可以把所有学校的人事物给抛到九霄云外去。回家还要我做功课哦?!别闹了啦!!呵呵。。

5 comments:

  1. 难怪要买sticker给妹妹,原来是想要赎罪。。。
    哈哈。。。
    好好享受在家的日子吧~~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
    被你发现了耶。。

    ReplyDelete
  3. 哪有?!
    其实我是很疼我妹的耶~~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