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第一次

昨天,3月18号...

说来真惭愧,来了大学那么久还是第一次上台领奖...呵呵~不过当时的感觉可说是无与伦比的快乐啊~ ^^

这一切一切必须从我在subaidah遇到weiching时开时说起。话说上个礼拜四的我还在我的学校里懊恼地剪辑着自己的电影时,就因为肚子饿了所以就跑到了subaidah吃东西,就那么巧让我遇到了weiching, 她一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素婷~你有参加这短片竞赛吗?。我问:不是截止了吗?。她接着说:延迟到下个礼拜一了!。 由于肚子异常饿的情况下我已打算就这么敷衍她算了。怎知她却说出了一句打动我的话。她说:很少人参加而已耶,得奖的机会很高哦,而且奖金RM500咧!!我的天啊~这不是说到我心坎里去了吗?!我眼睛顿时亮了起来...500哦?!当时的我,仔细地想了想,在我知道自己挺缺钱用的状况下以及在她极力的怂恿下...好吧...我临时才下定决心参加这短片竞赛。

基本上,只要是我决定的事情就会很尽力地去完成它。所以当时第一件事是必须找个合作伙伴。这点我可要想得很清楚,我知道我必须找个容易怂恿并乐意全程配合的朋友一起合作,结果找来了慧萍。当然结果她没让我失望,我们可说是最佳拍档噢~ 第二件事是向那该死的technician借学校摄影机。说起那个人就莫名觉得很火!第三件事是剪辑。说到这剪辑,真的有够气破我们的脑袋。我跟慧萍的电脑都install不到adobe premiere pro...结果到处向系友借,结果不是这个回家,就是那个也忙着剪辑自己的影片。在我们即将选择放弃并改用wondow movie maker 剪辑时,丽珠出现了。她还愿意把她的整台电脑借给我剪辑(这个年代,很少人肯这么牺牲不用电脑一天了),真的是感动死我们了。

就这样...

咳~那短片得奖了耶~还是第二名的说...实在是太出乎意料了,本来是觉得至少应该可以得到安慰奖吧?!自己也觉得这短片其实也没所谓的好到哪里去啊~是因为对着它接近12个小时的时间所以才感觉厌倦吗?!我记得我们是用了接近12个小时去剪辑它...拍摄却只用了2个小时,可以这么说,我们也太随便了吧?!...不过,用14个小时换来RM800,对我们来说是最值得不过了吧?!...哈哈~

我还记得早这礼拜二时讲师Prof. hatta已经告诉我成绩了,可是我实在是不相信他说的话,要知道他是个喜欢跟我开玩笑的人,试问我怎会选择相信他呢?!怎知礼拜三时,另个讲师Mr. Prasad走了过来并恭喜了我,还称赞我的短片很不错而且还得第二名了。顿时吓到了~也证实了原来是真的哦?!哈哈哈~~

不过我可以这么说,有付出是一定会有成果的!

另外,在这里可要好好感谢小苹果的极力配合...愿意当我们短片的男主角...还不少人称赞他帅以及会演哦~ ^^ 谢谢哦~

我的伙伴~慧萍...与你合作是开心的...


吃免费午餐时,第一次跟这班系友合照~

我们的短片~ ^^



10 comments:

  1. 请吃请吃!!!前几天还complain自己剩三块钱,现在可发达咯。。。

    ReplyDelete
  2. haha...i like the video also...whose idea?

    ReplyDelete
  3. Aiko Jiang,
    so funny lo.. haha
    taniah oso leh.. kaka

    ReplyDelete
  4. 真的是有志者,事竟成啦!过程中波折重重,画面一直卡着走不顺、画面超时、不会调声音、不会写subtitle等等等的问题。自己亲自edit,真的体会了很多很多。老天爷不负有心人。这是我毕业前很棒很棒的回忆哦!也谢谢你,素婷。辛苦了~~~

    ReplyDelete
  5. mao mao chong~ actually is hooi ping idea lai...then v kembang kembang lagi lo~ hahaha~

    ReplyDelete
  6. hey....ur short film very funny ler^^ good job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