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今年的中秋节不快乐

要不是昨晚朋友无意间的提醒,我还真的忘了今天就是中秋节了。

刚刚回家的路途上看到了很多小孩手中提着许多形形色色的灯笼,霎时令我回想起自己小时候的时光。

从小到大,中秋节是我最期待的日子。我总爱吵着我妈说:妈~~买灯笼给我啦~我要那时在哪里哪里看到的那个啦~!因为我超喜欢那种五颜六色透明的灯笼。我觉得很漂亮。我喜欢跟哥哥姐姐们提着灯笼围绕来回自己家的花园。一路上总会遇到很多邻居的小孩,有些讨厌的我总喜欢别过脸,有些不讨厌的我总喜欢把自己的灯笼跟他们做比较。我最喜欢的还是看着我哥哥点着五颜六色的小蜡烛在我家的前院。我记得我姐还用蜡烛铺上一颗心形的形状咧。

印象深刻的是,每次在我们提灯笼提得累了的时候,总喜欢把所有所有的灯笼都给挂在我家外的芒果树上。我哥哥喜欢帮芒果树给加些点缀也不见得是件坏事,不过,也因为这样,也许是刮风还是怎样,在某一年的中秋节,它就那么不小心地自己给燃烧了起来。当时爸妈都慌了,那棵树可是我爸爸的心血咧,从此我们就不被允许把灯笼给高挂在芒果树上了。所以,把灯笼高挂在树上的习俗也正式在那一年给结束掉了。

还有很多很多...还有...

那时候的情景,那时候的回忆,那时候的感觉,是不可能再从来。

我怎么觉得此刻的中秋节是充满着悲伤的。

异国渡过的中秋节还真的不简单。

2 comments:

  1. I am sad on that day too :( but is ok, past ady, be tough :) Cheer up girl.

    miss you T.T

    ReplyDelete
  2. i miss u too
    T.T~~
    wanna eat laksa vf u T.T

    ReplyDelete